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2014浙大校友中秋民乐会激情上演

发布时间:2014-09-09 11:29:50   访问次数:3011

    98日中秋当晚,由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主办、文琴民乐团演出的2014浙大校友中秋民乐会于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永谦剧场上演。各级校友及亲属纷纷前来,共同感受来自母校的中秋祝福,听音赏月,共度中秋佳节。

    演出以一首气势磅礴的《双星鉴》做为开场,高胡与大提琴的对奏再现了唐明皇与杨贵妃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打动了全体在场观众。台湾作曲家卢亮辉先生的《冬》描写了冬季祖国“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美丽场景,惟妙惟肖的印象效果使观众身临其境,给炎炎夏日带来了一丝清凉。《十面埋伏》是本场音乐会的重头戏,也是文琴民乐团即将参加大艺展的比赛曲目,该曲充分发挥各类中国乐器的音响效果,用音乐再现了楚汉决战的战争场面,民乐团的同学们在本场音乐会中完美演绎了这首曲目,迎来了观众热烈的掌声与喝彩。

    乐团还演奏了红楼梦序曲》、《在水一方》、《茉莉花》等广为流传的经典曲目和极具西域特色的丝绸之路》,引来阵阵掌声正场演出结束后乐团又结合中秋节和马年的背景特别准备了花好月圆》、《赛马》两首欢快的传统曲目作为返场节目。指挥周怡如老师还专门进行了乐器介绍环节,为校友们一一讲解舞台上演奏的乐器。

    音乐会在《赛马》欢快的旋律中圆满结束,现场气氛热烈,到场观众对台上的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浙江大学文琴民族管弦乐团供稿

   

   

Copyright @ 2012 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 联系电话:0571-88981308 传真:0571-87951993

技术支持: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总访问量:13744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