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文琴民乐团与北京安慧里小学民乐团友好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4-05-02 22:19:09   访问次数:4345

       2014年5月2日上午,浙江大学文琴民乐团与北京安慧里小学民乐团于玉泉校区永谦广场举行了友好交流活动。浙大文琴民乐团副团长、北京安慧里小学校友孙照阳致开场词。随后安慧里小学党委书记杜老师和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副主任周怡如老师先后致辞,表示热烈的欢迎。

       在交流演出中,安慧里小学民乐团为大家带来了中阮协奏《云南回忆第三乐章——机械的快板》、唢呐协奏《看秧歌》以及大合奏《夏日骄阳》。小学生们惊人的演奏水平、熟练的乐团配合以及高质量的音响效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演奏结束后,文琴民乐团团员们上台,与小学生们交换了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礼物。之后,由著名指挥家张列老师为文琴民乐团排练《十面埋伏》,安慧里小学民乐团现场观摩。威武的《列营》、激烈的《大战》、悲壮的《乌江》,团员们在张列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地演奏每一个乐段,仔细揣摩乐曲,力臻完美。

       观摩结束后,两个民乐团的所有团员以及指导老师上台合影留念。这次交流活动紧密了乐团间的友好关系,为民族音乐的传承和发扬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Copyright @ 2012 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 联系电话:0571-88981308 传真:0571-87951993

技术支持: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总访问量:13748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