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团风采

2013年黑白剧社毕业大戏《求证》倾情上演

发布时间:2013-06-21 12:45:56   作者:庞通   访问次数:4435

第20届“大学舞台”——黑白剧社毕业大戏于6月18日、6月22日分别于玉泉永谦剧场、紫金港小剧场隆重上演。演出当日,热情的观众早早在剧场门口排起了长队,其中多数是即将毕业的同学,特意在离校前来观看黑白剧社专门奉献给毕业生的精彩演出。本次演出的是百老汇经典剧目——《求证》。该剧以家庭、爱与信任为主题,面世以来获得巨大成功,短时间内摘得约瑟夫·凯瑟琳奖、纽约戏剧奖、2001年度托尼最佳戏剧奖及普利策戏剧奖等多个重要奖项。

剧中讲述的是一个关于家庭、理想与爱情的动人故事。为了照顾患上精神分裂症的父亲,年轻的凯瑟琳放弃学业在家一心一意照顾这位天才数学家,同时也悄然开始了自己不为人知的数学探索。父亲去世后,悲伤的凯瑟琳精神几近崩溃,姐姐克莱尔从纽约回到芝加哥,想带凯瑟琳过上“正常的生活”,而父亲的学生哈尔也试图整理父亲的遗稿,就在这时,他们发现了一本伟大的求证。本剧分为两幕共八场,演出时长约一百分钟,由四位黑白毕业生担任主要角色。五月初确定剧本,成立剧组,之后就开始了为期一个多月的筹备排演工作。导演和四名演员从各个校区赶往紫金港参加排练,不时排至深夜,但大家都乐在其中,虽苦尤甜。而剧组的其他成员则忙着准备演出所需要的布景、道具与服装,为了节约资金,这些物品大部分都是从各地借来的。得益于剧组全体成员的努力和热爱戏剧的观众朋友的支持,两场演出十分圆满,演出结束后,掌声热烈而持久。

参与本次演出的四位演员都是即将告别浙大、告别黑白舞台的优秀毕业生。凯瑟琳的扮演者李沐曦,即将赴哈佛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克莱尔的扮演者周奕丽,即将赴纽约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哈尔的扮演者韩东阳,即将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攻读硕士;罗伯特的扮演者王岳颐,即将赴北京交通大学任教。本次演出是1986年以来黑白剧社第20次“大学舞台”毕业专场演出,不仅为全校师生带来了戏剧的享受,也为黑白剧社2013届毕业生留下了最美好的青春回忆。

 

 

 

 

Copyright @ 2012 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 联系电话:0571-88981308 传真:0571-87951993

技术支持: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总访问量:13920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