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浙江大学2024年“三好杯”篮球比赛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24-03-06 来源: 编辑:yhj 浏览次数:676次

一、主办单位:浙江大学体育与美育工作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

三、协办单位:浙江大学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安全保卫处、紫金港校区管委会、校医院

四、协助社团:浙江大学学生篮球联盟

五、比赛宗旨:

推动学校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检验我校学生的体育竞技水平,激发学生体育锻炼热情,为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服务。

六、口号:

以人为本、健康育人、求是创新、追求卓越。

七、比赛日期和地点:

2024年3月29日—2024年5月19日在紫金港校区灯光球场、风雨操场或体育馆(决赛)进行。

八、参赛单位:

1. 以院系(学园)为单位组队参赛。

2. 各单位限报一支参赛球队,领队1名,教练员1名,参赛队员最多12名。

3. 本科生学院(学园)各单位限报一支参赛球队,男篮、女篮要求一致。

九、运动员参赛资格:

1. 凡参赛的运动员必须经校医院体检合格,身体健康,已办理意外伤害保险,并自愿参加本次比赛。

2. 所有参赛队员只能代表一个单位参赛,必须是属于同一单位有正式学籍的在读全日制本科生(以2023—2024学年秋学期报到注册为准)。

3. 23级学生参赛原则为学园优先选拔,未能入选学园代表队可代表已确认专业的院系参赛。其他年级学生必须代表院系参赛。

4. 高水平篮球队队员、篮球专项特招生不得参赛。非高水平篮球队队员、非篮球专项的高水平运动员、特招生(如田径、排球、网球等特招生)所在院系(学园)可报名两名队员参赛(在报名表中用*注明)。教育学院体育系非篮球专业学生可报名2名队员参赛(在报名表中用*注明)。

5. 国际教育学院不单独组队参赛,其学院学生以主修专业所在院系的代表队参赛。

十、报名办法:

1. 各参赛队伍必须自行准备两套球服(一浅一深,浅色必须为白色),球衣号码限定在4-15号,参赛队伍必须认真准确填写各队员信息,确定球服号码后不得更改。

2. 每支参赛队在第一场比赛之前拍摄参赛队员集体照,备注队名,上传赛事组织群,以便临场比赛核实队员身份。

3. 各参赛队负责人下载【浙大体艺】APP,通过浙大统一身份认证登录APP,在首页模块中进入【我的比赛】,选择【浙江大学2024年“三好杯”篮球比赛】,创建各自代表队,并准确录入各参赛队员信息(报名负责人需要学院管理员进行授权)。

4.  APP报名成功后,各参赛院系(学园)还需按格式要求认真填写报名表一式两份,一份于3月23日前报寄电子信箱zjuba2021@163.com,另一份报名表以及参赛队员资格证加盖院系或学园公章后,在领队会议上交出。

5. 报名截止日期为3月23日,逾期不报作弃权论。报名单一经报出,不得更改。

联系电话:刘老师 18667188615

6. 参赛队伍报名完成后,请各参赛队派一名代表(最多2名代表)扫下方二维码,加赛事领队人员微信群,便于后期联系,请备注:xx学院+男/女队。

 65620240307110941.png

十一、竞赛办法及相关规定:

根据2023年“三好杯”比赛的前八名确定种子队,分别位列A-H组的第一位,其余各队经抽签决定组次及排序。队伍的小组落位抽签在领队、教练员会议上确定。

1. 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根据参赛队数,分小组采用单循环赛制进行比赛。每一小组的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

第二阶段:采用淘汰赛加附加赛赛制,分上下半区,决出1—8名。其中第二阶段比赛的1/8决赛,各队落位会采用抽签的方式在小组赛结束后确定。抽签原则:①1/8决赛基本形式为小组第一vs小组第二;②同组别球队不应出现在同一半区;③每个半区的小组第一球队数量和小组第二球队数量应相等。抽签方法:①八支小组第一的队伍按照A-H组的顺序抽签决定顺序;②八支小组第一的队伍按照①中确定的顺序进行第二阶段第一轮落位的抽签;③八支小组第二的队伍按照A-H组的顺序抽签决定顺序;④八支小组第二的队伍按照③中确定的顺序进行第二阶段第一轮落位的抽签。

2. 比赛采用中国篮协审定的最新《篮球规则》。

3. 比赛用球男子为7号球、女子为6号球,由组委会提供。

4. 每场比赛分四节,每节比赛时间为10分钟。第一阶段比赛除暂停、换人、罚球和第四节最后2分钟或每一个决胜期的最后2分钟按规则规定停表外,其余时间均不停表。第二阶段比赛时间按《篮球规则》执行。

5. 为加强对比赛的管理,确保本次比赛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各参赛队在报名时(领队、教练联席会议)须向组委会交纳“参赛保证金”1000元。对于在比赛期间未违反组委会有关规定、社会治安管理条例并且队员参赛资格经查实无问题的运动队,交纳的“参赛保证金”将在赛后如数退还。以下情况会采取扣除保证金处罚:

(1)如发现比赛过程中有资格不符的队员参赛,则取消该队参赛资格,判罚该队所有比赛(包括已赛和未赛的场次)以0:20负于对方,保证金不予退还。组委会保留进一步追究其责任的权利。

(2)比赛期间某队或某队队员出现打架斗殴等行为,则取消该队参赛资格,判罚该队所有比赛(包括已赛和未赛的场次)以0:20负于对方,保证金不予退还并处以停赛两年的判罚。组委会保留进一步追究其责任的权利。

(3)比赛期间出现球员、领队、教练员等球队成员谩骂、殴打或任何攻击裁判员、记录台成员、指导教师和其他工作人员的行为,则取消该球队成员剩余比赛参赛资格(执教资格),保证金不予退还。组委会保留进一步追究其责任的权利。

(4)球队或个人有其他不利于竞赛公平或竞赛秩序的行为,除扣除保证金外,组委会将视情况采取进一步措施。

6. 为保障本次比赛安全、平稳进行,参赛队在报名时(领队、教练联席会议)须向组委会提供全队参赛队员的保险单复印件(打印件)。建议以团队投保的方式投短期意外保险,保险生效时间为2024年3月29日—2024年5月19日。比赛过程中因脱保而发生的意外情况由各队自行承担。

十二、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

1. 按成绩录取前八名,分别颁发浙江大学“三好杯”篮球赛奖杯和个人荣誉证书。

2. 比赛成绩将以5倍的积分方式计入各参赛单位校运会团体总成绩,如冠军计为5块校运会金牌。

十三、领队、教练员会议通知:

1. 领队、教练员会议暂定于3月24日晚上(具体时间地点待确定后再另行通知)召开,确定小组赛分组等事项。

2. 各参赛队在会上需上交以下书面材料:

(1)参赛队报名表(加盖院系或学院团委公章,见附件1);

(2)所有队员参赛资格证(加盖院系公章,贴1-2寸证件照,见附件2);

(3)所有队员的学生证复印件;

(4)所有队员的校医院健康证明复印件(上交后不再归还,有效期2023.10.1以后);

(5)“参赛保证金”1000元(支付宝扫码上交);

(6)所有队员的保险保单复印件(打印件)。

注:所有参赛队员材料汇总齐全后上交

十四、本规程解释权属大会组委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一:参赛队报名表.docx

附件二:参赛资格证.docx

 

浙江大学体育与美育工作委员会

2024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