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4年春学期安排各学年体质健康测试补测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26 来源: 编辑:hyj 浏览次数:2363次

根据教育部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通知精神,公共体育与艺术部在春学期针对2020-20212021-20222022-20232023-2024各学年的体质健康安排补测试。各学年未测或不及格的同学参加此次体质健康补测试(预约2023-2024学年的同学需已递交2023-2024学年体质健康测试缓测申请表)

二、测试项目

1、室内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

2、室外项目:50米跑、1000米(男)/800米(女)、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

一、补测时间与地点

12020-2021、2021-2022、2022-2023学年体测时间安排

学年

2020-2021、2021-2022、2022-2023

(请在系统中选择需补测学年)

时间

3月17日上午

3月22日下午

地点

紫金港校区东田径场体质健康测试中心

2、2023-2024学年体测时间安排

学年

2023-2024学年
 
针对未测、缺项或不及格的同学

时间

3月17日下午

3月22日晚上

地点

紫金港校区东田径场体质健康测试中心

注:具体预约测试时间为上午8:30-11:00设置五个时间段,下午13:00-16:00设置个时间段,晚上1800-20:00设置四个时间段。

三、预约形式

本次测试采用线上预约,线下测试的形式。

预约方式一:登录公共体育与艺术部(http://www.tyys.zju.edu.cn/)选择“体质健康动态信息系统”中的“体质健康预约管理”。

预约方式二:浙大体艺APP中的体测模块。

预约时务必仔细核对补测时间和补测学年(如不清楚自己需补测学年,可先查询再预约),系统将于3月10日晚上21:00开放,未预约进行测试和学年预约错误的同学测试成绩将无法进入体测系统,最终导致测试结束后没有测试成绩。

、体质健康测试毕业要求

 1、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成绩每学年评定一次,在学生毕业时放入学生档案。

 2、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毕业总评成绩=毕业当年得分×50%+其他学年平均得分×50%达到50分以上予以毕业,未达50分者按肄业处理。

、体质健康测试要求

1请同学们牢固树立“自身健康第一负责人”意识,为确保同学们的运动安全,请参加测试的同学在测试前,务必进行体能恢复等适应性锻炼;所有的运动锻炼应该遵循渐进、个性化的原则。恢复体能的过程中负荷量和负荷强度逐渐增加,在体育活动过程中,请同学们及时监测心率变化及主观感觉。为确保人身安全,请各院系(学园)做好动员和督促工作。 

2、请在测试前一天晚上不要熬夜,测试当天务必穿运动服,运动鞋,测试前进行准备活动,切忌空腹;测试过程中,如出现身体不适,应立即停止测试并告知负责测试的教师。测试完成后,留观10分钟,确保无身体不适,方可离场。

3体测设备采用内置式人脸识别系统,请参加测试的学生务必携带校园卡。室内项目与室外项目均以激活校园卡为前置环节,进入紫金港校区东田径场体质健康测试中心后应先刷卡激活(刷卡时校园卡发出滴声,卡即已激活)即可开始选择测试项目进行刷卡测试。

4、请需要参加补测的同学相互转告,以免影响毕业。如不清楚自己历年的体质健康测试成绩,可登录公共体育与艺术部的“体质健康动态信息系统”或浙大体艺APP【体测】模块进行查询。

5、每位同学务必认真规范参加测试,如实反映自己的体质健康水平,如发现替考现象,将依照《浙江大学关于学生违反体质测试规定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

、其他

1、肺活量测试点配备一次性吹嘴,供同学们使用。

2、测试结束后可登录公共体育与艺术部的“体质健康动态信息系统”(内网)或浙大体艺APP【体测】模块,查询成绩。

3、其它未尽事宜,请联系公共体育教育中心,咨询电话:88206003,88208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