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浓墨众彩”染诗情画意——记浙江大学2013癸巳书画大赛

发布时间:2013-10-28 来源: 编辑:wze 浏览次数:5599次

201310261330,以“墨韵金秋,诗意江南”为主题的浙江大学2013癸巳书画大赛决赛于南华园隆重举行。本次书画大赛由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主办,浙江大学书画社承办,浙江大学团委、学工部、研工部协办。到场参加活动的有书画社指导老师、三十名入围选手、书画社干事们、古琴社成员以及浙大书画爱好者们。
本次书画大赛决赛现场,选在古色古香的南华园,与古琴协会的合作所带来的现场古琴演奏更是给这个墨意金秋的午后带来了一份典雅气息。决赛中每位选手都有一个小时的自由创作时间,书法选手的创作内容限定在所抽取的一首与“秋”有关的古代诗歌,国画不限题材。
参赛选手们选取自己所擅长的书体与画风,在明媚的阳光下舞文弄墨。在他们诗意的挥毫之下,一首首惊若飞龙的诗篇,一幅幅或是唯美静谧的山水画或是活灵活现的花鸟图,逐一地绽放在骄阳之下。本次书画大赛吸引了不少书画爱好者的参与,其中不乏许多老年爱好者现场与选手们进行经验交流,更有家长携带着小朋友前来观赏学习,书画大赛现场热闹但不失秩序。同时每一位到场的参与者都有机会在已准备好的长卷上留下自己的墨迹,共同完成书法长卷。
本次书画大赛旨在给浙大广大书画爱好者们提供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展现浙大学子的精神风貌,提升艺术品位,丰富课余生活。它体现的是: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今日,书法和绘画这两项中国传统艺术仍然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文/林诗旖朱赤丹/刘铭扬)


 


                                                                                                                                                                                                                                                                                                  公共体育与艺术部
                                                                     2013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