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2013运动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3-10-25 来源: 编辑:wze 浏览次数:7560次

    金秋十月,朝阳蓬勃。浙江大学运动会开幕式于2013年10月25日上午8点在紫金港校区东田径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金德水、校长林建华、常务副书记邹晓东、常务副校长宋永华、副校长张土乔、副校长罗卫东及各院系、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严建华老师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在悠扬的国歌中正式开始。国防生昂首挺胸、精神抖擞,各院系的代表在草坪上整齐列队,各色各式的院服在阳光下形成一片绚烂的海洋。文琴艺术团成员们身着礼服,面带微笑,向观众展示了健康、自信的浙大风貌。随着校旗的缓缓升起,高昂的校歌回荡在紫金云霄之中,为校运会开幕式谱写下了生动热情的乐章。
    林建华校长在运动会开幕致辞中回顾并赞扬了浙江大学近年来体育事业的发展,并强调了体育事业对浙江大学迈向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性。他衷心祝愿体育健儿们能在这次运动会中充分展现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争取佳绩,并预祝2013年浙江大学运动会圆满成功。随后,来自云峰学园的曾志纲和蓝田学园的胡拓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来自丹青学园的陈峥同学发出呼吁,希望全体师生以饱满热情积极参与“阳光健身长跑”活动。
    在热烈的氛围中,金德水书记宣布浙江大学阳光健康长跑活动正式开始。鼓炮声响,草坪上的浙大健儿们整装待发,跃跃欲试。校领导教职工代表带头起跑,紧跟其后的是校运动队的健儿们。校机关、思政部及光华法学院等部门院系代表们依次成队出列,踏上跑道,伴随着声声鼓响迈出了阳光健康长跑的第一步。
    浙江大学2013年运动会赛程分两天,本次运动会除了开展100米、200米、跳高、跳远、铅球、标枪等20余个常规田径项目之外,也开展了极具观赏性的60米三人板鞋竞速、好伙伴赛跑等趣味项目。来自全校的本科生、研究生、教职工参赛,加之裁判员、工作人员,全校一万余名师生参与本届运动会。
    我阳光,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简单而壮阔的开幕式在雄壮的击鼓声中落下帷幕,而激烈的比赛才刚刚开始,相信浙大健儿们将会用澎湃的热情,以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一路勇往直前,奋力拼搏,勇创辉煌。(浙江大学广播台 王孙雷/文)

 

                      (摄影:党委宣传部 张鸯)                                        (摄影:浙江大学学生会 王东阳)

 

                    (摄影:浙江大学学生会 李泽豪)                                    (摄影:浙江大学学生会 赵子正)

 
                        
                        (摄影:浙江大学学生会 赵子正)                                  (摄影:浙江大学学生会 唐嘉余)   

     公共体育与艺术部
2013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