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女篮在浙江省大学生篮球联赛暨CUBA浙江赛区选拔赛获亚军

发布时间:2013-10-25 来源: 编辑:wze 浏览次数:7046次

10月18日至24日,2013年浙江省大学生篮球联赛暨CUBA浙江赛区选拔赛在浙江财经大学举行,我校女篮荣获女子甲组第二名。此次比赛中,浙大女篮健将们奋力拼搏,充分展现了浙大女篮顽强不屈的精神。
小组赛的对手有去年的第四名温州大学、今年夺冠大热门浙江理工大学、实力不俗的树人大学,堪称死亡之组。小组赛第一场对阵温州大学的比赛,在经历了艰辛的加时赛后,以两分之差惜败对手。第二场小组赛,面对强大的浙江理工大学,我校女篮队员顽强拼搏,最后遗憾落败。在面对连续两场失利之后,女篮队员们破釜沉舟,以巨大的比分优势战胜树人大学。
16进8的比赛,对阵浙江工业大学,通过强硬的防守,顺利拿下比赛。8进4的比赛对手是去年的亚军宁波大红鹰学院,面对对方强劲的内线,我校女篮很好地贯彻教练布置的战术,在开局不利的状况下,艰难地赢下比赛。紧接着的半决赛,对手为温州大学。在整场都被压制的情况下,我校女篮姑娘凭借着顽强的防守,在第四节中将比分反超,但最后被对手得分,使得比赛拖进了第一个加时赛。在第一个加时赛中,开局不利,在比赛快结束的时候我们还落后三分,关键时候我校7号队员胡淼在最后四秒投进了一个三分,把比赛拖入了第二个加时。正是这个绝处逢生的三分球鼓舞我们的士气,在第二个加时赛中,我校女篮频频得分,一度将分差拉大到十分,一鼓作气赢得比赛,历史性地闯入了决赛。在决赛中,我们惜败浙江财经大学。虽然我们输掉了最后一场比赛,未能夺冠,但是贯彻了浙大女篮精神,虽败犹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