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浙墨沪韵--浙江大学书画社赴复旦大学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3-10-23 来源: 编辑:wze 浏览次数:6910次

2013年10月19、20日,浙江大学书画社组织12名学生成员赴复旦大学,与复旦大学书画协会和大众印社共同书写翰墨雅致,交流社团经验,以期建立深厚长久的友谊。
19日,在复旦书画协会和大众印社社员带领下,简单参观过校园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互相介绍社团的基本情况和特色活动,提出意见与建议以促进共同进步。座谈会后双方商议协定了12月联展的相关事宜。
20日,我社成员在复旦书画社活动室与复旦大学书画社师生开展了交流笔会活动。双方互赠礼物,随后进行了长卷书写笔会,浙大书画社成员书写《浙大校歌》,并集体演唱,赠与复旦学子共勉。双方成员还合作或单作了一些小幅作品,互相交流指点,切磋技艺,以更好地提高书画水平。
这次与复旦大学的交流是本社学生部向校外拓展的第一步。通过与其他学校类似社团的交流中,了解兄弟院校中书画社团开展情况,学习借鉴更多社团管理和活动举办的经验。同时,更达到了扩大书画这一中华传统文化在大学生群体中的影响力及认知度的目的,对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养有重要意义。(文/秦珂  图/唐洋)

公共体育与艺术部
2013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