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日耳曼民族的史诗——瓦格纳歌剧作品解读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3-10-22 来源: 编辑:wze 浏览次数:5757次

10月20日晚七点,“日耳曼民族的史诗——瓦格纳歌剧作品解读”讲座在国际会议中心225准时开始。本次讲座由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主办,体艺部公共艺术中心承办,浙江大学学生古典音乐爱好者联盟协办,邀请主讲人,上海知名乐评王为,为大家解析瓦格纳歌剧中的奥妙。
讲座在主讲人与同学之间的互动中开始,同学们怀着对古典音乐的兴趣以及对瓦格纳歌剧的好奇静静聆听了《唐豪塞》序曲、《黎恩济》序曲和《漂泊的荷兰人》序曲。主讲人在中间穿插讲解了瓦格纳生平,结合《漂泊的荷兰人》讲解了主导动机的运用,以及拜罗伊特音乐节等与瓦格纳歌剧紧密相关的话题。整个讲座中不乏生动有趣的小故事,台下时不时传来同学们轻松愉快的笑声,使讲座气氛显得格外亲切。不知不觉中,同学们在瓦格纳的音乐中度过了三个小时。整个讲座在《特里斯坦和伊索尔德》的序曲和《爱之死》中结束,大家对这次精彩的讲座报以热烈的鼓掌。
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副主任周聪老师,浙江大学学生古典音乐爱好者联盟干事以及其他浙大师生参与了本次讲座(供稿:钟勖)
 
附:浙江大学学生古典音乐爱好者联盟简介:
浙江大学学生古典音乐爱好者联盟社团是2013年6月成立的学生社团,隶属于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社团旨在向全校师生推广普及西方古典音乐文化,帮助浙江大学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我们将继续在全校氛围内开展古典音乐的知识讲座。如果想要获取本次讲座的资料,请加我们的QQ群:184421682,同时也随时欢迎各位加入社团!

  

公共体育与艺术部
2013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