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浙大文琴合唱团赴宁波演绎原创作品

发布时间:2013-10-21 来源: 编辑:wze 浏览次数:7291次

20131020,浙江省原创合唱作品评选暨浙江合唱论坛在宁波音乐厅如期举行,来自浙江省内的多位优秀作曲家携其获奖作品参加了此次音乐盛会。浙江大学文琴合唱团受邀演绎董夫腾、张卫东两位作曲家的最新力作——《腊梅开花》和《号子随心飞起来》,此次音乐会是这两首音乐作品与观众的首次见面。文琴合唱团作为首唱团队,完整的诠释了音乐作品,不仅获得了观众的满座叫好,也获得了省内合唱专家、作曲家的一致好评。
《腊梅开花》是一首无伴奏混声合唱,歌曲由泰顺民歌改编而来,既采用民歌的俏皮甜美,又运用美声的大气恢宏,不同形态的展现了“华发寻春喜见梅,腊梅朵朵喜报春”的喜庆之意;《号子随心飞起来》善于运用人声模拟自然音效,展现劳动人民积极向上的工作状态与人生态度,是一首无伴奏男声合唱。
这是文琴合唱团第一次作为原创歌曲的首唱团队,在舞台上展现风采。文琴合唱团的高水平演唱获得了两位作曲家的肯定与称赞,展现了浙江大学学生较高的艺术造诣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据悉,有6支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年龄段的队伍受邀参加了此次合唱论坛,论坛举行期间,各团之间相互交流,共同学习。

公共体育与艺术部
2013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