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3年秋冬学期新生运动安全理论课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3-10-20 来源: 编辑:wze 浏览次数:5474次

自2013年9月27日以来,每周五下午在紫金港体育馆对2013级新生集中进行以“发展体育运动,增强学生体质,普及安全知识,确保运动安全”为主题的运动安全理论与实践教育。
本次安全教育课的目的是为了让学生了解体育运动对学生增强体质、强健体魄、提高技能、培育品德、养成习惯的重要作用;通过理论教学,帮助学生形成科学健身观念,掌握正确的体育健身方法,学会在运动中进行自我医务监督,及时纠正不良的运动习惯,合理控制运动量;学会运动损伤的处理,掌握在出现重大伤害事故时的急救方法。课程内容丰富,不仅有理论知识的介绍,还有心肺复苏的实践环节。同学们在教师带领下观摩和实践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让学生充分意识到当发生意外事故导致心脏骤停的情况下,时间就是生命,每个同学都要竭尽所能地实施急救。学生在实践操作中表现非常踊跃,教师手把手进行细致指导,获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此次理论课共对400余班级的5800多名新生进行了培训,是公共体育与艺术部为普及安全知识,确保运动安全,创建校园安全运动而实施的一大举措。至此,为期四周的浙江大学2013级新生运动安全理论课圆满结束。

   

公共体育与艺术部
2013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