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体艺部积极开展课间工间操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13-10-17 来源: 编辑:wze 浏览次数:6035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若干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实现我校“六高强校”战略,切实推进校园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提升师生体质健康水平。经学校决定:自2013年冬学期即11月18日起,在紫金港校区试点开展浙江大学课间工间操——第九套广播操活动。
 为推广普及《第九套广播体操》,公共体育与艺术部公共体育中心全体教师利用体育教学课准备活动时间,使全校1-2年级约12000名本科生掌握第九套广播操动作。在此基础上,为使第九套广播操各院系(学园)及单位教职员工尽快掌握第九套广播操要领,使《第九套广播体操》在各院系、部门得到推广,公共体育与艺术部于10月17日下午3:00组织各院系(学园)及单位代表进行辅导。辅导活动由形体团队负责人余保玲老师带领下,对各院系(学园)及单位50多名代表进行培训,此次培训体艺部准备充分给各院系(学园)及单位提前分发《第九套广播体操》宣传图册,同时也得到了全体机关单位的积极响应,报名参加辅导的单位代表都准时来到风雨操场体操房,认真练习,以备在冬学期更好的开展浙江大学课间工间操活动。
 此次辅导为首次集中培训,体艺部将根据各院系(学园)及单位的需要陆续开展一系列推广活动,真正将全民健身落到实处。

  

公共体育与艺术部
2013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