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2013-2014学年体育运动委员会、文化艺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3-10-16 来源: 编辑:wang 浏览次数:7815次

为更好推进校内群众体育与艺术活动、丰富全校师生文体生活,办好浙江大学2013年综合运动会和艺术季活动,2013年10月11日下午,浙江大学体委、文委工作会议在紫金港图书馆4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严建华召集会议并做重要讲话,70余名委员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公共体育与艺术部主任吴叶海教授分别就校体委、文委2012-2013学年工作总结、2013-2014学年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工作总结从体育与艺术教学、群众体育与艺术、体育竞赛与艺术展演等方面回顾上一学年的体艺工作,展示了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数据、“校长杯”、“突出贡献单位”等成果和荣誉,同时,剖析我校体育与艺术教育工作的不足和面临的难题。步骤清晰的工作计划,着重介绍具有浙大特色的公共体育与艺术的五大工程,体艺部师资队伍建设,推进课内课外为一体的公共体育与艺术教育改革与创新,以及深化“以赛促练、以测促练、运动干预、课外指导”为整体的浙江大学群体活动内涵发展,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的校园文艺环境,提升学生艺术修养、培养学生兴趣。明确下一阶段学生体质健康提升目标等。
随后,大会审议并通过浙江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和文化艺术委员会人员调整名单。
此外,吴叶海主任布置浙江大学2013年秋季运动会和紫金港校区开展课间工间操的工作,重点介绍开幕式和阳光健身长跑活动相关事宜。与会委员就如何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促进学生积极参与锻炼、活跃校园文体氛围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重点就2013年秋季运动会的开幕式、阳光健身长跑活动的细节展开讨论。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严建华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一年两次的体委、文委会议的重要性,希望通过会议能落实具体的工作,并能多交流心得,为我校文体工作的开展献计献策。严书记重申了文体活动的重要意义,强健的体魄是实现六高强校战略目标的基础,要求各位委员要多动员多引导,以本次运动会的阳光健身长跑和课间工间操活动为契机,积极倡导师生参与体育锻炼。对于今后的文体活动开展,严书记要求强化社团的作用,挖掘和发动师生的力量,让各单位结合专业实际,因地制宜的开展文体活动,积极创建品牌活动。过往的成绩得益于各部门、各院系(学园)的共同努力,今后,各院系要继续高度重视文体,齐心协力致力于校园文化、体育精神建设工作。
本次会议,重申我校体艺工作“卓越校园体艺文化,增强师生身心健康”的宗旨,为下一阶段群体、群艺工作和学生文体教育指明方向,为2013年秋季运动会和艺术季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夯实基础。
 
 
 
浙江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浙江大学文化艺术委员会
2013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