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学生代表团圆满完成中俄交流任务

发布时间:2013-09-29 来源: 编辑:wze 浏览次数:10913次

随着中俄大学生艺术节圆满落幕,9月25日,由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吉林大学共同组成的中国大学生赴俄罗斯代表团圆满完成中俄交流任务,启程回国。
在此次交流活动中,由我校文琴艺术团参与其中的中国大学生艺术代表团共奉上了3场具有中国民族特色和展现中国大学生精神风貌的演出,获得了俄罗斯观众的热烈反响。其中一场是为疗养院的老人们演出,演出结束后,老人们对节目和中国文化十分喜爱。
俄方为中国代表团精心安排了各项活动。参观克里姆林宫、红场、特列奇亚科夫画廊、卫国战争博物馆,游览疗养院、农场等,使中国学生们领略了俄罗斯的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了解了俄罗斯的历史文化。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和别尔格罗德国立技术大学学生进行圆桌会议,让两国大学生在文化教育方面互相有了初步的了解。两国学生代表团还开展了小型的运动会,促进两国学生在体育生活上的交流,也增进了学生们的友谊。除此之外,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赵国成的邀请下,代表团还参观了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赵国成讲话表示中俄交流日趋密切,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是其重要组成部分,他对代表团为中俄交流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
此次交流不仅是中俄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也是中国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三所大学的学生在出访的过程中,相互了解,相互学习,同时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浙江大学学生代表团,作为此次中国大学生代表团的分支,在此次交流活动中表现优异,充分展示出了浙大学子的精神风貌,圆满完成了交流任务。

   

浙江大学文化艺术委员会
2013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