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关于秋冬学期进行2020-2021学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4 来源: 编辑:yhj 浏览次数:21522次

为贯彻落实“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切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促进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提高体质和健康水平。根据教育部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教体艺【20145号文件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上报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精神,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组织全日制学生进行2020-2021学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参加2020-2021学年测试的同学请登录公共体育与艺术部(http://www.tyys.zju.edu.cn/“体质健康动态信息系统”中的“体质健康预约管理”或浙大体艺APP中的体测模块,根据系统设置的时间段选择相应的体质健康测试时间进行测试,未预约直接进行测试的同学,测试成绩将无法进入体测系统,最终导致测试结束后没有测试成绩

系统将于108日开放,可预约1016日至1122日测试时间段的测试,1123日开放1127日至1129日测试时间段的预约。1130日开放124日至1213日补测试时间段的预约。由于疫情原因春夏学期未安排2020-2021学年体质健康测试,本学期体测时间相对紧张,请同学务必按照预约时间进行测试,如测试当天遇突发状况不能参加,必须取消预约,以免造成资源浪费,影响其他同学的预约测试。如需进行重复测试,在上一次测试结束后再选择相应的测试时间继续预约测试即可。

   具体测试时间安排如下:

学年

2020-2021学年

 

 

 时间

 

1016

下午和晚上

1017

上午和下午

1018

上午和下午

1030

下午和晚上

1031

上午和下午

111

上午和下午

116

下午和晚上

117

上午和下午

118

上午和下午

1113

下午和晚上

1114

上午和下午

1115

上午和下午

1121

上午和下午

1122

上午和下午

1127

下午和晚上

1128 

上午和下午

1129

上午和下午

 

 

 

地点

    紫金港校区田径场体质健康测试中心

说明:具体预约测试时间段安排:上午8:30-11:00设置五个时间段,下午13:00-16:00设置六个时间段,晚上18:00-20:00设置四个时间段。

一、测试对象:

1)全日制本科生(包括20162017201820192020级同学)都需参加2020-2021学年测试,以免影响下一学年的评奖评优,紫金港校区进行预约测试,另外校区同学根据安排的时间进行体质健康测试。

2玉泉校区、西溪校区、华家池、舟山校区、海宁校区201620172018级级同学将以学院为单位安排测试,具体测试时间和地点安排详见附件1。如错过学院安排的测试时间,可预约紫金港校区的测试。(之江校区的同学请预约到紫金港校区进行测试。)

二、测试步骤

 1、请参加测试学生务必携带校园卡,如校园卡照片模糊需同时出示有效证件(学生证或身份证)。为杜绝替考情况出现,对于未能出示有效证件(学生证或身份证)的受试者,体质测试中心有权拒绝其入场测试。

2、室内项目与室外项目均以激活校园卡为前置环节,进入紫金港校区东田径场体质健康测试中心后第一步先刷卡激活(刷卡时校园卡发出滴的一声,卡即已激活),第二步查询预约的测试,之后可在室内选择测试项目进行刷卡测试。

3.室内进行的测试项目有: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仰卧起坐(女);室外进行的测试项目有:50米跑、1000米(男)/800米(女)、引体向上(男)。由于测试仪器原因,除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外,其余项目务必刷卡测试。其中选上秋冬学期体育课的同学,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项目由体育课任课教师负责完成,测试完成后由任课教师负责将数据录入到浙大体艺App素质成绩这一栏中。

三、补测时间

未能在测试时间段内完成测试或成绩不理想的同学务必在以下补测时间段完成2020-2021学年的测试(详见补测试时间表,补测时间段预约系统将于1130日开放)。

 补测试时间安排如下:

 学年

 2020-2021学年        

时间

124

下午和晚上

125

上午和下午

126

上午和下午

1211

下午和晚上

1212

上午和下午

1213

上午和下午

地点

      紫金港校区田径场体质健康测试中心

 

四、测试要求

1、烦请各位同学在安排的测试时间段内提前预约,完成测试。如测试当天遇突发状况不能参加,请同学务必取消预约时间。如需进行重复测试,在上一次测试结束后再选择相应的测试时间继续预约测试即可。未预约进行体质健康测试的同学测试成绩将无法进入体测系统。

2请参加测试的同学补测前,务必进行至少2-3周的体能恢复等适应性锻炼。在测试前一天晚上不要熬夜,在测试过程中,如出现身体不适,应立即停止测试并告知负责测试的教师,如出现特殊情况或突发事件,请及时与现场测试工作人员联系。

3、测试时穿运动服,运动鞋,测试前务必做好准备活动,尤其切忌早晨空腹测试,确保测试安全。患有不适合剧烈运动疾病请申请免测,免测相关事宜见后。

4、参加测试同学在排队等候时请保持一定的间隔,测试期间不要聚集,测试结束后请离开测试场地,保持测试场地安全有序。

5、每位同学务必认真规范参加测试,如实反映自己的体质健康水平,如果发现替考、扰乱考场秩序等作弊、违纪等违反相关测试规定的情况,一律按照“浙江大学关于学生体质测试中违反规定的处理办法”处理

五、免测申请

符合免测条件的学生,请将免测申请表(免测申请表见附件2)及校医院证明交至紫金港校区游泳馆206室公共体育教育中心(温馨提醒,免测中涉及的“校医院证明”、“学院意见”须在工作日到校医院、各学院办理,请申请者提前办理完毕)。

六、缓测申请

因伤病或其它原因(包括短期出国交流)暂时不能参加2020-2021学年体质健康测试的学生,需经校医院或学院(学园)证明,填写《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缓测申请表,并将缓测申请表交至紫金港校区游泳馆206室。(缓测申请表见附件3)。经公共体育教育中心核准后,递交体测缓测申请表的同学方可准予参加2020-2021学年春夏学期组织的2020-2021学年体质健康补测试,请同学们务必在安排的时间内进行测试,以免影响下一学年的评奖评优及毕业和学校体质健康测试数据的上报。

七、其它

1、体测期间在每一个测试点处配备免洗消毒液,肺活量测试点配备吹嘴,供同学们一次性使用。

2、测试结束可登录公共体育与艺术部的“体质健康动态信息系统”(内网)或浙大体艺APP【体测】模块,进行体测成绩查询。

3、如有关于体质健康测试的任何问题,请联系公共体育教育中心,咨询电话88208813

附件12020-2021学年秋冬学期玉泉、西溪、华家池、舟山等各校区体测具体时间安排

附件2:免测申请表

附件3:缓测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