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浙江大学2019年“三好杯”户外运动挑战赛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19-04-29 来源: 编辑:yhj 浏览次数:2628次

 

 

一、主办单位:浙江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承办单位: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

协办单位:浙江大学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安全保卫处、紫金港校区管委会、校医院

协助社团:浙江大学学生户外运动俱乐部(凌云社)

二、比赛宗旨:

推动学校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检验我校学生的体育竞技水平,激发学生体育锻炼热情,为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服务。

三、口号:

以人为本、健康育人、培育精神、健全人格。

四、比赛日期和地点:

2019年5月25日在浙江大学户外拓展场地、西侧田径场地举行。

五、参赛单位:

以学院(系)、学园为单位组队参赛。

六、竞赛项目:

(一)团队比赛:同心鼓、旋风跑、毛毛虫竞速、大脚板

(二)个人比赛:速度攀网、高空攀岩

七、参赛办法:

(一)报名时间:4月22日—5月22日

(二)报名办法: 各参赛队负责人下载【浙大体艺】APP,通过浙大统一身份认证登录APP,在首页模块中进入【我的比赛】,选择【浙江大学2019年“三好杯”户外运动团队挑战赛】进行报名,同时填写报名表加盖学院公章在赛前领队会议上交(报名表填写包括团体赛名单以及单项名单,请严格按照要求报名,以加盖公章后的报名表为准,过后不得更改)。联系人:刘明老师,15168355551。每个学院、(系)学园,限报1个队,每队8-10名运动员。其中男生5-6人,女生3-4人。可设领队1名,教练员1名,替补2人(1男1女);拓展赛均为8人参加,5男3女。攀岩赛为2男2女参加;2男2女参加速度攀网;注意:除团队赛以外,攀岩和攀网不能是相同的参赛队员。

(三)校攀岩队队员,不得申报攀岩和攀网单项目比赛,可参加拓展项目。

八、竞赛办法:

(一)采用中国攀协审定的最新《攀岩竞赛规则》。

(二)赛事举办方将提供包括安全带等专业攀岩设备,同时也会提供专业保护和医疗设备。请运动员自行准备攀岩鞋。(胶底、底薄的鞋)

(三)攀岩名次由规定时间内的攀爬高度决定,高度相同时再比较所用时间,用时短的获胜。各个学院、系、(学园)2男2女参加,分别取男女1个最好成绩,记录。

(四)拓展团队比赛:

1、同心鼓

参赛队员8名,其中女生不少于3名,每名队员牵拉一面四周拴有16根围绳的同心鼓,鼓面直径44厘米,将排球在2分钟内连续颠起,排球弹起高度不低于20厘米(约一个排球的高度)为有效,中断后由任一队员捡球置于鼓上,累加计数,总数多者获胜。

比赛规则:

(1)每次比赛4组以上队员,在指定的区域内同时颠球,从发令开始颠球有效,不可以提前颠球。

(2)排球颠起高度不低于20厘米,即至少一个排球的高度,低于该高度不计入总数。

(3)排球落地后计数中断,第一次颠起即累加计数一次。

(4)任何一名队员均可捡球放在鼓面上,并在颠起3次内参与拉绳颠球,每名队员至少拉1根围绳。

(5)2分钟时间到时球颠起计数结束。

(6)每队比赛三名计数裁判,数字不统一时取中间数。

2、旋风跑

参赛队员8名,其中女生不少于3名,每名队员手握4米长杆分别接照逆时针、顺时针、逆时针、顺时针、逆时针方向绕过3个标志杆,其中绕过第三个标志点后为折返点,折返点距起点30米,每个标点间距10米,团队整体返回起跑线后计时结束。整个过程每名队员手不得脱离杆跑动,否则即判违规取消成绩。

比赛规则:

(1)比赛发令后计时开始,用时少者获胜

(2)单手脱杆即为犯规取消比赛成绩

(3)触碰标志杆即为违规,每次罚时5秒。

(4)撞倒标志杆即为违规,取消比赛成绩。

(5)绕圈方向错误或漏绕标志物即为违规,取消比赛成绩。

(6)比赛后扔杆等行为可依据情节轻重罚时5秒或取消比赛成绩。

3、毛毛虫竞速

参赛队员8名,其中女性运动员不得少于3名。运动员骑在充气毛毛虫上,双手抓住定把手立于起跑线后。裁判发令后,队员之间通过配合让毛毛虫在跑道上行进,行进中毛毛虫不得接触地面,以各参赛队毛毛虫尾部触及终点线所在垂直平面为计时停止,用时少者名次列前。赛道长为50米。

比赛规则:

(1)比赛发令后计时开始,用时少者获胜。

(2)有人从毛毛虫上落下即为违规取消比赛成绩。

(3)所有参赛运动员的双手不能离开毛毛虫,离开即为违规取消比赛成绩。

(4)参赛队毛毛虫尾部触及终点线所在垂直平面为计时停止。

(5)参赛队毛毛虫按既定3米宽赛道区域前进,进入他人赛道即为违规取消比赛成绩。

4、大脚板

参赛队员8名,其中女生不少于3名,每人分别提拉提绳,站在两块3.6米—4米长板上,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完成40米直行距离,中途出现失误从原地复原继续比赛,大脚板完全过终点线计时结束。用时少的队伍获胜。

(1)比赛发令后计时开始,用时少者获胜。

(2)有人从大脚板上落下即为违规取消比赛成绩。

(3)大脚板和人整体冲过终点线比赛结束。

(4)大脚板按既定3米宽轨道区域前进,进入他人比赛轨道即为违规取消比赛成绩。

(5)比赛中途停顿后可继续比赛,需在原地启动继续前进。

(五)速度攀网

每队各派出2男2女参加。攀登高12米的绳网。在安全保护下,手脚并用的攀爬绳网,登顶后触摸终点物,用时最少的获胜。采用交叉淘汰赛制。

裁判法则:

1)比赛发令后计时开始,用时少者获胜。

2)比赛队员需摘除身上佩戴的硬物和首饰。

3)听到下降指令后方可松开绳网。

4)比赛中攀爬者可以戴手套、保护准备。

5)必须攀到顶端用规定物品敲击标志点三次,为有效。(防止脱落受伤)

6)每组以为计时裁判和一位技术裁判,安全保护2人。

九、赛前开放训练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9年5月5日—5月19日,每个周日的14:30-16:30。

地点:紫金港校区户外拓展场地

十、录取名次

(一)团体名次算入学园或者学院总分。

(二)总分计算方法如下:各赛事前八名依次获得9、7、6、5、4、3、2、1个积分,再将队伍中积分相加得到团体总分。  

十一、奖励办法

团体总分前八名获得奖杯。

十二、报名和报到

领队、教练员会议定于5月24日晚上18:00,地点另行通知。会议具体内容如下:

(一)有关比赛日程安排和其他注意事项;

(二)赛事的各项技术规则补充;问题解答。

(三)上交队员的校医院健康证明。

十三、其它事宜:

(一)请参赛队及其队员加入2019户外“三好杯”官方微信大群,方便交流沟通;

(二)有任何问题咨询电话: 刘老师  15168355551(微信同号)

十四、本规程解释权属大会组委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浙江大学体育运动委员

                                        2019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