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艺快讯

黑白剧社戏剧工作组为大戏剧本创作追寻林俊德足迹

发布时间:2019-07-27 来源: 编辑:yhj 浏览次数:1065次

    7月22日,为创作以林俊德院士为主人公的舞台剧,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教师郏耀鹏,带领由文琴艺术团下属黑白剧社三名队员韩欣然、林灵鹏和李敬宇组成的林俊德戏剧工作组,专程来到解放军63672部队,实地考察林俊德院士生前工作环境,并进一步了解其生平事迹。
 
    当日上午,戏剧工作组一行同机械学院师生一同参观了该部的历史展馆,了解了几代科学家为祖国国防事业呕心沥血的辉煌路程。紧接着参观了林俊德院士当年工作的办公室,看到了他当年亲手写就的图纸和他设计的钟表式压力自计仪。
    下午,戏剧工作组采访了林俊德院士当年的同事,他们详细讲述了当年和林俊德一起工作的那段岁月。
    23日,黑白剧社一行与林俊德院士的三名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们生动地描述了当年林俊德指导他们学习工作的情景。当天下午,该部宣传办的同志亲自带工作组师生再次参观了历史展馆,并详细地介绍了该部的历史,使大家对这支部队的发展进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林俊德的了解也更加的全面。
    通过两天的参观走访,工作组掌握了更丰富详实的资料,对林俊德大戏的剧本创作也更成竹在胸,返程后大戏的准备工作也将迅速推进,计划在年底呈现出该部舞台剧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