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艺快讯

文琴艺术团黑白剧社选派同学参加全国职业舞台监督管理人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8-14 来源: 编辑:yhj 浏览次数:890次

    8月5日-8月10日,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演艺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中演工委”)、上海舞台美术学会,华娱百纳(北京)影视娱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剧百汇院线(北京)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职业舞台监督管理人培训班”在上海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60余名演出行业一线工作者和舞台剧爱好者参加了为期五天的培训。
    本次培训班是中演工委举办的全国演艺机构经营管理行业人才系列培训之一,也是全国首次针对舞台监督业务提升开展的培训。培训班通过专题讲座、理论研讨、案例分析、现场实践观摩等多种形式,整合业界专家和优秀剧团资源,激发创新思维。共请到全国各地关于舞台监督职业知识资深老师与一线工作经验分享导师7位。
我校黑白剧社也派出程皓月和胡婧两名同学参加了这一活动。面对同为学员的文艺院团、场馆职业舞台监督,演艺设备生产企业和厂商负责人,两位同学怀着恭敬而谦和的态度,认真地参与到了每一项议程的学习中去,并积极与各位前辈进行交流,向他们咨询经验,经验与兴趣碰撞出了智慧的火花。
    虽然此职业舞台监督的培训定位对学生剧社而言略微偏高,学习内容的专业性也非常强,许多内容或许在学生剧社的日常工作中暂时还用不到,但两位同学坚信“技多不压身”,只有给自己一个更高的要求,拥有更大的视野和更强的能力,才能审视当下的剧社工作,更好地解决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为师生观众带来更好的舞台呈现效果。培训结束后,两位同学迫不及待想和剧社的朋友们一起分享习得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同时,她们也与全国各地许多职业舞台监督前辈们都建立了良好的联系,并为即将到来的“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浙江大学《求是魂》的全国汇演做好了准备。

图/文 程皓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