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文琴民乐团杭州植物园快闪活动

发布时间:2014-05-03 来源: 编辑:bjh 浏览次数:3417次

       2014年5月3日上午,文琴民乐团部分成员带着乐器来到景色秀丽的杭州植物园,举行了一次快闪活动。活动以欢快的《阿细跳月》开始。胡琴、笛子和唢呐依次加入旋律,随着乐曲走向高潮,越来越多的游客围了上来驻足观看。一曲终了,大家情不自禁地鼓掌。在大量游客的一再要求下,大家又临时加演了几首曲目。每个乐器都演了一首独奏曲:二胡的《赛马》、唢呐的《打枣》,笛子《扬鞭催马运粮忙》以及中阮的《云南回忆第三乐章》。另外,脍炙人口的《花好月圆》和《扬鞭催马运粮忙》,俏皮逗趣的《打枣》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围观的人中有不少对民乐感兴趣的小朋友。表演结束后,他们围了上来,争着和团员们合影,还要求试一试我们的乐器。在我们团员的引导下,小朋友们认识了阮和二胡等乐器。还和我们的团员互留电话,便于日后交流学习。此次活动深入生活,切实有效地为普及民族音乐做出了贡献。